公司簡介及創立宗旨

  總經理將公司名稱以「福田」為命名意取自廣植福田,就是要將幸福的種子散布到社會每個家庭,以營造出幸福美滿的社會,讓服務的愛心像福田種子般散發出去。以「人」為本的居家服務工作型態,不只照顧到家裡的長輩,也同樣幫助福田照顧服務員們的成長。以同理心、尊重、包容及耐心,讓每位需要被照顧者都能在家中享受到最舒適最專業的照顧

 

  對於居家照顧資源嚴重不足的情況下,普遍家庭都選擇使用外籍看護的照護方式。但照護服務並不只是身體上的照料,更是需要以心靈層面為照顧基礎。福田居家以居家照護,關懷的角度扮演「陪伴照顧」長輩們的家人角色,獲得彼此心靈上的滿足與充實。
 

  隨著醫療技術的進步,現代人的壽命不斷延長,台灣正趨向於高齡化的社會,老年人照顧問題浮現檯面,以國人平均退休年齡端視長輩們有將近20年的時間可以運用。卸下忙碌的工作,安排退休生活顯得重要,有些人會參加社區活動,有些人選擇繼續學習、充實自我,而有些人則需要他人的協助以照料其日常生活瑣事,但目前這些資訊、服務都是零散、欠缺整合。再者,以往銀髮族長輩總是被歸類為弱勢、需要幫助的一群人,福田居家希望在老年化的趨勢下,當老年人不再是少數同時具行動力,或許他們也能為社會盡一份心力,刻劃精彩、豐富的人生最終章。
 

  有鑒於此,福田計畫將以「食、衣、住、行、育樂、醫、美、身後規劃」八大服務面向全部結合,除了提供專屬的生活方面照護,更提供完整詳細的課程資訊、客製化課程規劃、及專業諮詢服務,整合資源省去搜尋的時間成本,讓長輩朋友們感到輕鬆無負擔。福田規劃並安排適合的休閒、娛樂性活動,讓老年人在身體、心靈方面能受到全方位的居家照護


居家照護服務  老人居家照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