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謂居家照顧

  每日與習慣的人、寵物、空間、等生活模式相處在一起,對長輩來說是最合適的生活環境。而最令人感到安心舒適且喜愛的地方就是「家」,無論是外出旅遊還是工作打拼,回到家才能得到真正的放鬆,這就是最令大家感到熟悉的「家」。

 

  對於身體有病痛的長者們,有時並不方便處理平時看似簡單的事物,福田照顧服務員Carer 可以協助打理長輩們的食、衣、住、行等基本需求,讓長輩身體得到最被尊重、舒適的妥善照顧

 

  另一方面若長輩們心情愉快,更能夠延年益壽。而居家照顧很重要的一個環節,就是心靈上的陪伴。很多長輩們因為子女出外工作,或不願離開熟悉的環境而獨居,當他們面對孤獨的時候往往不會對子女說出,其實長輩們跟孩子也很相似,要的並不多,只是一份關心和陪伴。

 

  很多年長者都有用藥或者是就醫的需求,又對於用藥知識上面有些許的不夠,常常會發生藥品隨便吃、過期的藥物也在吃,或感覺到不舒服才吃藥等類似的情形發生,而福田照顧服務員Carer 可以為長輩們注意這些事情,傳達醫生的叮嚀囑咐,用藥時間提醒紀錄等事務。
 

  居家照顧顧名思義就是讓長輩們在最習慣的家中受到妥善的照顧。不論是心靈或身體,都有著福田照顧服務員Carer 的關心,如同多了一個家人。長輩們有時無法注意到的細節,多了個「家人」在一旁貼心提醒、照料,也讓忙碌的子女們能夠用另一個選擇,放心的將長輩妥貼照顧。

居家照護推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