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康新知 - 成為合格的照顧服務員的「簡單3步驟」!
2020-05-01
成為合格的照顧服務員的「簡單3步驟」!

想成為專業的照福員?三步驟讓您輕鬆考取證照

 

第一步:照服員的受訓資格與訓練

受訓資格:年滿十六歲以上且身體健康狀況良好,同時對於照護服務工作具有高度熱忱者。

訓練內容:照顧服務員的相關課程時分多元,主要多為照顧服務時可能面臨的問題及應對處理的學習,如:服務的內容與資源介紹、照顧技巧、溝通技巧、安寧照護、急救技巧、法律相關知識及臨終關懷等。

訓練時數:共計90小時(含)已上,依照辦訓單位規劃而定,其中細分為核心課程及實習課程如下。

        核心課程:50小時,通常以講義上課的方式進行。

        實習課程:40小時(30小時的臨床實習+10小時回覆示教),實習地點可能會在醫院、護理機構、長照單位(養護所、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日照、居服)等等,依辦訓單位合作安排。

 

第二步:尋找開辦課程單位

目前大部分的訓練課程大多由地方政府委託辦理,詳細課程資訊可上各縣市政府官網查詢,或至相關網站如下:

衛福部官方網站

台北市政府社會局

台灣就業通

中華民國紅十字會

 

第三步:考取國家證照程為專業的照顧服務員

若年滿18歲並參加完成90小時的訓練課程,或是高中職、大學就讀照顧類相關科系即可報名參加國家考試「照顧服務員單一級技術士技能檢定」,取得專業證照!

 

完成以上三個簡單的步驟就能成為專業的照顧服務員,即可開始尋找適合自己的工作地點或是服務機構,如:醫院、長照中心等,挑選自己喜歡的工作環境並可以從中獲得更多的成就感唷!